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道家风 >
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姜会凡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0465 标签:

002.jpg

一、爱岗敬业,工作楷模

参加工作至今先后获得卫生系统及医院给予的多项荣誉。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务干部,在基层党务工作岗位上充满着激情,忘我投入,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带领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创先争优,为民服务,带领各支部凝心聚力,励精图治,使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医院党建活力不断增强。当然这一切离不开帮助过我的同事、领导,是他们教会我做事严谨,让我迅速在工作当中成长。

二、夫妻互敬,和谐维家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像所有女人一样,充当着三个身份,“儿媳”“妻子”“妈妈”,尽管自己并没有把三个身份做得尽善尽美,但是我也在努力学习,让这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作为母亲,我慈爱但不溺爱,我要告诉自己的儿子,虽然无需你独创天下,但是男儿的字典里写满的永远是奋斗,拼搏和坚韧不拔,人生路上,我不能一辈子都在你身边,我的婆婆和千千万万个母亲一样,平凡而伟大,我很尊敬我的婆婆,也从婆婆身上学到了作为妻子的模样,我的丈夫在市环保局工作,我们牵手相伴十几个春夏秋冬,我们也会吵架,因为孩子的教育理念而拌嘴,因为生活琐事而闹脾气,但是,这一切都是因为“家”,因为在意,因为关怀,我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三、言传身教,敬老孝亲

我尽心照顾公公婆婆,我的公公婆婆把我当做女儿看待。有时候工作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公婆都毫无怨言,默默为我做好饭菜,默默为我提供支持,工作之余,我会尽量陪伴家人,看着自己的孩子不停地成长,我也在享受作为母亲带给我的欢乐。

在我们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之下,培养出孩子节俭、谦逊、自强、敬老尊贤的良好品质。因为百善孝为先。

四、团结邻里,互帮互助

每个普通平凡的小家庭都是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中的组成部分,邻里之间相处和睦才是每个小家庭幸福美满的基础。在对待邻里关系上,真诚待人是我们全家共同的态度。

“忠厚传家远,家和万事兴。”相遇是一种缘分,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一个幸福、美满、和睦的家庭需要每一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