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好少年 >
【强国复兴有我·网上展示】2022年汝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马铭泽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点击:28902 标签:

马铭泽同学,今年十岁,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西西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他时刻牢记:要以队章作为自我行为的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一、勤奋刻苦,孜孜不倦。  

在学习中,他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勤学好问是他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他不断发展,语文、数学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他思路敏捷,博览课外书籍。在班级管理中,他总是从大局出发,为班级的发展出一些好点子。  

 二、兴趣广泛,全面发展。  

踏踏实实、勇于创新是他的特色。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以外,他在轮滑、折纸、足球、书法等方面也称得上是佼佼者。他流畅的速滑曾获得汝州市速滑冠军、河南省速滑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三、团结友爱,热爱劳动。  

在班级中,每当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他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他也总能发挥自我的组织潜力,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得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同学们都愿与他交朋友,因为他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团结他人。

自信自强功自成,这正是马铭泽同学的座右铭。他始终把自己当成一粒种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是正在茁壮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