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我是健康卫生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第四期:张志艳——就地再“上岗” 甘当“守护者”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123843 标签:

我是健康卫士 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宣讲

张志艳:就地再“上岗” 甘当“守护者”

由于疫情的原因,居住在蓝湾半岛小区的张志艳无法照常上班,但她一刻也没有闲着,离岗不离心,当上小区临时核酸采集队队长,穿上防护服,化身志愿者,带领其他队员在小区里就地“上岗”,担当邻里“守护者”。

 

张志艳是市人民医院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为防止人员流动传播感染,张志艳和小区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组建了一支临时核酸采集队,并担任队长。该队伍年龄层涵盖了70、80、90、00后四代人,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是党员......虽然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大家有着同一个目标,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蓝湾,守护共同的家园。

 为了当好核酸采集队的队长,张志艳提前做好了全力奋战的准备。“我和老公都是医院的工作人员,为了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早早把两个孩子送回老家,由奶奶照顾。老公继续回医院坚守岗位,而我就在小区随时待命。”张志艳说。

队伍组建之后,张志艳为了保证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顺利进行,每次开展核酸检测之前她都提前一个小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对接任务,参与分配楼宇,尽量做到劳动强度平衡,照顾到每一位参与者。如果遇到分配不均的特殊情况,她总是把入住率高的和步梯多的楼栋留给自己。每天上午采集工作结束后,队员们脱下沾满汗水的防护服回家休息时,她还要汇总数据,核对标本,给医院上报工作情况、收拾医疗垃圾。每天晚上,她都要对本小区第二天采集核酸所需的防疫物资进行清点和搬运、消毒消杀等。不管任务量有多重,她都能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目前,核酸采集队有20多人,大家都是来自各医院的医护人员或工作人员,期间没有一个人掉队,从开始的8个人一直在增加。每天除了核酸采集的工作之外,每个队员还会尽自己所能为小区做贡献,他们在线上社群为孕产妇提供咨询和帮助、为住户协调药物、对进出的防疫物资进行清点和搬运、消毒消杀等,时刻冲在最前面,不怕苦不怕累,展现出不同年龄的最美风采。

吃苦在前,乐于奉献。这在张志艳和蓝湾半岛核酸采集队的队员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即使过程再累,队员们也从未休息过一次;紧急任务面前,队员们更是义无反顾、克服困难......这些配合让张志艳感动不已。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张志艳一心只想把队长当好,把队员带好,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虽说自己不是党员,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每天坚守着党员的坚守和冲锋在前的行动,她说:“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无怨无悔,这是每一位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