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城市 >
【我是健康卫生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第三期:汝州市公安局保障组——前方“战疫” 后方“备粮”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点击:144495 标签:

我是健康卫士 强国复兴有我

主题宣讲

汝州市公安局保障组:前方“战疫” 后方“备粮”

他们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

疫情防控后勤保障是他们的“战场”

同样的辛苦付出

用汗水筑牢抗疫大后方的“生命线”

接连奋战,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凌晨三点的汝州,大街小巷和乡村道路上一片寂静,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保障组特巡警大队民警杨亚磊带领特巡警大队三辆装满物资的运送车行走在为一线执勤民警配送物资和食品的路上,他说“我们辛苦点就能早一点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民警辅警手里,让他们减少一分危险,把生活物资及时送到执勤点才能让战友们不挨饿。我们并肩作战努力防疫,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让汝州恢复生机......”连续三十多天奋战,在睡眠不足、工作强度大的情况下,杨亚磊身体早已疲惫不堪,在10月7日一次搬运物资中不慎造成腰伤复发,同事都让他休息,但他用绷带绑在腰上继续和战友们一起搬运物资,他说“马上就搬完了,我还可以坚持,不用担心我”。自新一轮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公安局后勤保障组承担全局民辅警人员组织、物资统配、警营消杀、核酸检测等任务,娄大伟同志和政治处在岗所有同志并肩作战,想方设法,在行管科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协调采购防疫物资,实现了疫情期间各类物资装备保障,在抗“疫”一线连续鏖战,昼夜不停。

 

疫情防控保障中,行管科在岗同志们深知安全责任的重大,靠前开展工作,从领取分发、配发保障等环节入手,做到步步紧盯、细之又细。为切实保证疫情期间单位内部环境安全,避免警营内出现交叉感染。按照市防疫指挥部和公安局党委的要求,在全局集中住宿后,安排专人每日对办公区、电梯、食堂等区域至少进行3次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组织局大院民辅警专门在局门口处设置防疫检测点,安排专人实行三班制轮流执勤,24小时坚守岗位,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喷雾设施,对进入警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逐一登记;对民辅警实施出入局机关场所必戴口罩、消毒,定时洗手等防疫措施,全力做好警营的安全防范和民警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行管科科长王朝伟、副科长孙高锋和行管科返岗人员忙碌奋战在筹备、调配、分发物资的第一线,不分昼夜,有时候调拨物资熬个通宵也是常有的事。孙高峰对50多岁的王朝伟说:“你休息休息,我们年轻人干就行了”。可王朝伟却说:“比起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执勤民辅警来说,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个啥”。说完就继续搬运物资。

10月2日傍晚,王朝伟接到任务——配好二百三十份晚餐,并送至平顶山市局援汝民辅警261个执勤岗上。王朝伟科长没有以时间紧、人数多、来不及准备为借口,而是接受了任务,他说:“饭菜我来协调解决,保证让援汝的执勤民警吃上热饭”。

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政治处民警陈鹏不推诿、不畏惧,以“攻坚克难,冲锋陷阵”的精神,秉持“哪里需要去哪里”的原则,积极投身于后勤保障工作。抗疫30个日日夜夜,他和李晨阳、赵志鹏、郭帅不怕危险深入到抗疫一线为援汝的平顶山四县三区一支队的广大民辅警送去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手套、靴套、雨衣、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和纯净水、方便面、火腿肠、小面包等抗疫食品。办好一件件暖警爱警小事,让民警辅警安心地投入到一线抗疫斗争中,局政治处和行管科、特巡警大队组成的警务保障组用行动为打赢这场“战疫”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做好抗疫一线民辅警的后勤保障工作,局保障组将疫情防控保障作为“第一责任”,将确保民辅警防护安全作为“第一任务”,将解决一线参战警力食宿保障作为“第一需求”,严格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及时高效、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 用点点微光凝聚战“疫”如炬力量。

来源:平安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