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汝州 >
汝州市举行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维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16611 标签:

3月15日上午,汝州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联合举行以“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汝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郑旭银,市政府法制办、药监局、质监局、公安局、广电总台、工商局、信息中心有关领导以及该市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2016年,汝州市消协共受理消费者咨询700余件,消费者投诉1000余件,举报130余件,12315投诉举报接听中心电话接听率始终保持省直管县前三名。其中,根据投诉举报线索,积极调解了“金色童年儿童摄影侵权案”、“桃花湾水上乐园侵权案”、“清华苑房产订金退还案”等该市影响较大的消费侵权案件。全年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万余元。

    郑旭银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广大经营者应当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切实保证商品和服务质量,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行业组织应加强行业自律,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准,完善行业规范与相关标准,引导企业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和违法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保证物价平稳,增强居民消费能力与信心;新闻煤体要加强宣传和引导,使三个服务的观念深入人心;消协要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