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市园林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绿化养护技能考核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8655 标签:

为加强绿化养护队伍精细化管理,8月以来,市园林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绿化养护工人技能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灌木修剪、草坪修剪、乔木修剪、机械操作、苗木种植、苗木养护等共29个项目。

在考核现场,养护工人们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想展示自己的技能风采。随着一声令下,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机器,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声音,高出平面的枝叶应声落地,苗木立马变得整齐划一、焕然一新。

在一大堆瓶瓶罐罐旁,另一队工人正在辨别农药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如左图)。几位评委通过自身的专业知识,对养护工人们的技能作出了公正、客观的评价,同时综合他们平时的工作表现给出考评分。

“通过此次考核,充分展现了绿化养护工人们的饱满热情和精湛技能,也让他们认识到自己与别人存在的差距,激发工人们钻业务、练好技能的干劲,对不断加强自身技能水平的提高和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园林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考核结果将直接与工人的薪酬待遇挂钩,为正确评价工人技术水平和薪酬待遇的认定提供了充分依据,同时也为园林中心养护队伍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