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光彩助学暖人心立志成才不忘本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4 点击:8759 标签:
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8月22日,汝州市慈善总会、汝州市康馨公司2023年光彩助学捐赠仪式举行,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发放助学金,激励更多的贫寒学子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厚爱难相忘、回报无尽日。大家对我们的帮助,是肯定,也是鼓励,让我们感受到了爱和温暖,切实帮助我们能够顺利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张恒是此次受助对象之一,今年高考总分669分,被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这次得到的助学金帮他的家庭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仪式上,受资助的大学生现场领取了助学金,爱心企业汝州市康馨公司也收到了学生家长送来的感谢锦旗,学生代表和企业家分别作了发言。“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也是社会责任的忠实履行者。”据汝州市康馨公司总经理霍园园介绍,汝州市康馨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贫赈灾等公益活动。自2010年以来,该公司连续13年开展光彩助学,捐赠资助家庭贫困的应届大学生,累计459人,资助金额达428万元。近年来,为解决高考学生因家庭困难不能入学问题,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采取帮扶措施,使一批又一批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自我市开展“阳光助学”活动以来,很多企业和社会人士积极参与,帮助众多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千言万语化作一份动力,鞭策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奋勇向前。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拓展知识范围、拼搏奋斗,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有志向的新一代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汝州。”张恒在接受捐赠时作出庄严承诺。据了解,此次共资助大学生59名,总金额29.5万元,每人获赠5000元。(其中:西街居委会3名、东街居委会4名、赵庄居委会11名、扶贫村魏沟6名、煤山街道6名、康馨普罗旺世12名、康馨普罗盛世1名、康馨绿城水郡7名、康馨公司员工9名)。他们均由所在居(村)委会摸底,经学生本人申请,送汝州市慈善总会、汝州市康馨公司审核,按“光彩助学”资助贫困学生的有关要求最终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