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非公经济组织文明单位创建】河南龙山集团:众志成城抗疫情 忠诚奉献显担当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20690 标签:

9月底以来,省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汝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同样严峻,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升级。为应对新一波疫情,河南龙山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要求,及时出台工作方案,集团董事长梁中锋深入执勤一线查看详情,并会同集团党委及班子成员共同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同时号召集团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自汝州市新一波疫情发生以来,龙山集团驻汝州医疗系统各市级医院、乡级卫生院等执勤岗点150余名队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勇挑重任,确保了广大医护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有效维护了汝州医疗单位的正常稳定运行。 

    在此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汝州全域实施静态管理,但是安保行业直面危险,成为坚守一线的重要抗疫力量之一。疫情暴发初期,龙山集团党委高瞻远瞩,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疫情指挥领导小组,并迅速制定一系列防控措施,加强派驻医疗系统队员的个人防护,同时每日做好自检自查工作。

 

    在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骨科医院、临汝镇卫生院等救治隔离点,所有驻医疗单位安保分队接到任务后,在安留涛大队长及院方保卫部门指导下,立即实施疫情期间出入管控和防范感染措施。驻各医院分队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告制度,特殊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在发热门诊、隔离区外围等重要岗位安排党员等业务骨干上岗,增加24小时岗,位对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车辆严格管控。

 

    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汝州市规模最大的公立医疗机构,医院内每天人流量大,卡口较多,管控形势复杂。从医院大门、侧门、隔离区警戒岗点、隔离区专用通道卡点、医院家属院卡点等处,都可以看到集团派驻安保分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除此之外,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各安保分队还安排人员帮助医院搬卸慰问品、清空隔离区的车辆、专用通道的清理、隔离区病患及医护人员家属所送物品的递送,他们总是身先士卒。在各项急难险重工作面前,他们从来不讲报酬、不谈条件,全力去完成。全体队员在近两个月的高强度工作中,处惊不乱、随机应对,助力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受到客户单位领导及医护人员的一致肯定。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治病救人的工作交给医生护士,她们守护病人,就让我们来守护她们”。全体队员的工作是担当,更是使命,让医院的患者、医护人员乃至更多的人安心。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无声战役中,他们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岗”。

    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懈努力,河南龙山集团每一名员工滴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集团党委对员工日常工作的高要求和严标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远离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