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实践 >
【文明家庭】马之巍家庭:好家风如春风化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16722 标签:

马之巍是市委党校的一名教师,拥有一个家庭和美、邻里和睦、诚实守信、爱党爱国的幸福之家,该家庭获得2022年市级“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马之巍家庭注重家庭学风的塑造。“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必须少一点索取,多一份奉献。”在教学岗位上,马之巍勇挑重担,专注于教学研究,是河南省优质课教师、省微党课15强、省青年理论宣讲骨干、省干部教育培训专家,获评平顶山市委宣讲团成员、思想教育宣传先进工作者,社区教育优秀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党校系统精品课教师、十九大精神优秀宣讲员、最佳红色宣讲员等多项荣誉,另主持地厅级课题4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其基层宣讲先进事迹被《河南日报》专题报道。

马之巍和妻子秦佳以党员标准严于律己,自觉学法尊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统一、乐观豁达、助人为乐,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发挥党员榜样引领作用。秦佳也在工作中表现出色,获得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平市侨联系统工作先进个人、汝州市人民政府个人三等功。

马之巍家庭自2000年组成以来,无论是在郑州求学,还是在平顶山、汝州生活;无论遇到经济困难,还是生活挫折,家人之间相亲相爱、攻坚克难,夫妻俩与兄弟姐妹之间以亲情为纽带、相互扶持,与邻里之间友善和睦、互帮互助。无论身处何职,都能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开拓进取、敢于争先,为人真诚、与人为善,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突出的成绩。

马之巍家庭中学习氛围浓厚,学习上,从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工作上从乡镇小学、初中到郑州中专、高校,夫妻俩始终坚持学无止境的终身学习理念,对子女言传身教,儿子马铂尧通过招飞的严苛考核,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马之巍的家庭成员勤俭节约,日常中洗手也注意水流大小、纸张尽可能双面使用,杜绝浪费,生活中适度消费,从不铺张。

马之巍的家庭成员热心公益,好善乐施,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马之巍夫妻俩既在单位义务教育引导、管理指导,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又分别在塔寺社区和香榭世家小区做志愿者,不辞辛苦,积极参与每天的值班排查。同时,力所能及参加结对帮扶、对口扶贫、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

马之巍家庭用爱岗敬业书写美丽人生,以尽心尽责诠释文明家庭,积极树立文明家庭形象,注重学风、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好家风如春风化雨,一点一滴渗透到这个家庭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