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汝州市多家单位联合在向阳安居小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20045 标签:

包粽子、戏曲表演、义务理发、义诊、心理疏导……6月2日,煤山街道向阳安居小区广场上气氛温馨,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端午节主题活动,为小区居民送上了一份节日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当天一大早,由汝州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牵头的“粽享浓情  守望童心”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市文明办、市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市民政局、团市委、市人民医院、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老实人爱心助农志愿服务中心、MG美发工作室及汝州市顺圆物业的支持下,早早地布置了场地,悬挂了横幅,摆好了用品,为端午节主题活动做好了准备。

包粽子现场,小区居民们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卷叶子、填糯米、裹叶子、扎线……一片片苇叶在他们的手中,随意弯曲,轻轻一卷,就成了一个上大下小的“小碗”,再抓把糯米放进去一裹,拿段绳子一扎,一个个紧实规整的粽子就出来了……

“大娘,请您坐好,我来帮您理发!”理发现场,美发师认真细致地为小区居民修剪出满意的发型。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情也跟着美丽起来。一名年轻的美发师说:“能够帮助到这些老年人,我觉得自己做的事情很有意义。以后还会坚持为居民服务。”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认真为人们开展测血压、贴敷膏药等体检服务,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解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日常保健知识,认真解答老年人疑难问题咨询,叮嘱老人们注重规律作息及合理锻炼,并为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赢得现场居民的一致称赞。

在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东侧同时进行的还有青少年心理健康进社区活动,团市委和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者以游戏的方式对向阳小学四十名学生进行心里疏导。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负责人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端午节的香囊,哆啦A梦造型和如意平安的香囊深受学生喜爱,也寄托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对下一代的希望。

本次端午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广受欢迎。这是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让向阳安居小区民深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郭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