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汝州市房产管理中心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20717 标签:

     

    62日,汝州市房产管理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经典诵读系列活动,诵读红色经典,厚植书香人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精神文明创建的形式和内涵。房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红利以及班子成员和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悠扬古雅的音乐,6名同志诵读了《行吟颂·怀屈原》《清歌吟端阳》《诗香中的端午》《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船》等诗词。一首首以缅怀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诗词,在朗读者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浅吟低诵地朗诵中,带领大家领略了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抒发着房管中心干部职工对祖国的热爱。现场文化氛围浓厚,掌声不断,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了爱国报国的热情。此次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欢度传统节日中继承传统、弘扬传统,鼓舞大家干事创业、不懈奋斗。

活动期间,开展了精神文明创建知识竞赛,现场人员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包粽子活动现场同志们各展其能、各显神通。在这个具有传统意义的节日里,每个人都充分展示自己的绝技,个个都变成了“包粽子能手”。房管中心坚持把举办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等有机结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干部职工更加生动地了解端午节的来源,传递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思,增强了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同时激发了爱国敬业,共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图文  李聪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