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文明养犬倡议书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0304 标签:

文明养犬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饲养犬只已成为普遍现象,这些忠诚可爱的小动物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但少数养犬市民朋友文明公共意识不强,随意遛犬、犬吠扰民、犬只伤人、随地大小便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给他人生活造成困扰,既妨碍公共安全,影响他人休息,又破坏环境,损害城市的文明形象。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打造优美、和谐、宜居、文明的人居环境,我们倡议:

一、请在溜犬时由成年人采用牵引带牵引等方式约束犬只,随身携带小铲、塑料袋、卫生纸、清洁用水等,及时清理所携犬只的粪便。

二、不得携带除军警犬、引导犬之外的犬只出入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医院、商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室内区域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日常养犬生活中,请约束好犬只,耐心驯养,养成犬只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影响他人。因犬只引发纠纷时,养犬人应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及时处理问题,承担相应责任;犬吠影响他人时,应采取措施及时制止;犬只意外伤人后,应立即将伤者送到医疗机构诊治;犬只发生疾病或受到损伤,请及时为其诊疗,不随意丢弃犬只。

四、定期携犬只到畜牧兽医部门认定的具备资质的动物诊疗机构接种兽用狂犬病疫苗,并领取《犬只免疫证》,未办理犬只登记的,到所在村(社区)办理犬只登记并领取、佩戴犬牌。

  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让我们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为创建人犬和谐的美好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汝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