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道家风 >
【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文明家庭事迹展播——牛利锋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20239 标签:

用爱铸就和美家庭

————记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牛利锋

她叫牛利锋,是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把爱岗敬业做为自己的职责,把尊老爱幼做为自己的道德标准,用一颗爱心用心去经营自己的家庭,使自己的家庭其乐融融,和谐温暖。

003.jpg

他们夫妻互敬互爱,工作相互支持。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夫妻生活上相互关心,工作上相互支持。教师这个职业是个良心活,需要对学生付出爱心,长时间的陪伴,对于夫妻二人同是教师来说,陪伴学生的时间要远远多于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在学校,她是一名优秀的老师,备课上课绝不含糊;和学生谈心,真诚热情。每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夫妻两人总能够相互协商,相互鼓励,共同面对。她常说,爱是奉献,爱是付出,爱是承诺,爱就是要让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快乐幸福,那么就必须尽心尽力为这个家着想,有时难免要做出一些牺牲,来维持家的和谐。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丈夫在学校工作忙,有时几天也不回家,她也从来不抱怨。她工作之余,接送孩子,辅导孩子写作业,家里的一切事情都要由她来做。她自己都调笑丈夫说,丈夫工作是幸福的,因为在学校工作是从来不会受家庭拖累的,没有家庭的后顾之忧。

她孝敬父母,弘扬家庭美德。人们都说,婆媳关系是最难相处的,可是在她看来,只要彼此付出真心,婆媳感情也会像母女。二十年多年来,她从未和婆婆红过脸。虽然对某些事她们认识不同,但是她们总能求同存异,彼此相互理解。公公婆婆为她带大了两个孩子,让她安心工作,为这个家庭付出了很多很多。做为晚辈,她常常感念公公婆婆,总是尽心地关爱父母。每每下班回家,她都要陪父母说话聊天,排解他们的寂寞,关心他们的身体,有了头痛脑热,总是用心照顾。在她的生活中虽没有典型的事迹,但却有许多温馨的感动。一家人坐在一起开心地聊天;节假日一家人逛公园游玩;一家人有说有笑的聚餐。这些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家的和谐,家的温暖。

她言传身教,传递自律诚信。孩子就是父母的复印件,有什么样的父母就会有什么样的孩子。她深知教育孩子责任重大,总是严于律己,通过潜移默化达到教育的目的。即使再忙再累,她也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阅读,用中华经典故事教育孩子诚实守信,自律自强。两个孩子都比较乖巧,勤奋好学,诚实守信,自律性非常强,是老师们眼里的好学生。去年,她的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被东南大学录取,如今已是入党积极分子。她儿子活波可爱,乐于助人,勤奋刻苦,年年是班级优秀学生。孩子的每一次成长,都与她的教育分不开。她累,并快乐着!

和美的家庭,是她工作之后温暖的港湾,是她事业奋斗的动力。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她心中充满爱,才构建了和谐的家庭。正是一家人心中有爱,才倾力营造了家的和谐,家的温馨,有爱才能一家人同享甘甜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