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家道家风 >
汝州市举办第二届“好媳妇、好公婆”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文明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1 点击:23599 标签:

1月9日晚,在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四知堂”杯汝州市第二届“好媳妇好公婆”颁奖典礼,对涌现出的体现中华传统美德、家庭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自2018年8月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十佳“好媳妇、好公婆”评选活动,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层推荐、侧重基层的方式,经过评委会认真评选、网络投票、媒体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位好人典型进行颁奖表彰。市领导杨辉星、焦慧娟、张延芳及宣传部、文明办、融媒体中心、妇联、四知堂等单位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受奖的20名好媳妇好公婆,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不平凡的事迹。她们有的面对家庭变故,不离不弃,勇挑家庭重担;有的孝老爱亲,照顾公婆,让老人安享晚年;有的教子有方,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有的勤劳致富,造福乡邻。她们用爱心呵护着家庭,用大爱回报着社会,用真诚营造着和谐,她们都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典型,是推动汝州文明创建、社会和谐的正能量。

在表彰晚会舞台上,大屏幕也为大家一一再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每个家庭,听着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看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现场观众无不感染泪目。当大屏幕播放到92岁好婆婆郭娇老人年老体迈仍然肩挑家庭重担的感人事迹时,台下观众早已经泣不成声,为她不屈的精神所感动,领导和观众们自发为郭娇老人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短短几分钟内现场临时捐款7000余元,舞台上下共同演绎了一场人间温情与大爱。